翊坤宫老尼姑

Daenerys Malfoy.

人生自是有情痴,此恨不关风与月


#岛市老八*冬泳怪鸽#


脑子一热的冲动作品,严重ooc预警

我疯了不知道自己能写什么系列#

反感可以不看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如果黑夜夺走了我的眼睛,他也未必就给我光明。我们每个人都是黑夜的孩子,而得到光明眷顾的人,就会被母亲所抛弃。

  你看到了么,母亲的眸子里,深不见底。当我们感叹着时间的流逝,却从未想过时间都去了哪里,是哪里?装得下我人生这么多时间,也许吧,他们都掉进罪恶的深渊了。

  深不见底。

  也许曾经,我会是一个得到光明眷顾的人,尽管对黑暗抛弃,但我无所畏惧,因为我的身边,还有光明。而现在,我不光被光明抛弃,我的黑夜母亲同样抛弃了我,无依无靠。

  我是老八,岛市老八。

我觉得我的身边,有另一个我存在。

我是一个美食博主,或许在这个城市近千万的人口当中,我只不过是一个很普通的存在,我每天如同机械一般的生活令我感到枯燥乏味,每天重复着关掉直播摄像头的最后一刹那,我觉得有另一双眼睛看着我,就那样直直看着我,目光如炬,我却找不到他投来的方向。

他们说我病了,说我病得不轻。

或许我真的病了,但或许我又没有。

我能看到他,发亮的额头,有些沧桑又布满沟壑的面庞,还有他那瞪的老大的眼睛,目光如炬,炯炯有神。

嘘,别人看不见他。

只有我。

我能听到他的每一次沉重的呼吸,看见他每一次嘴角上扬展露的笑颜,甚至能感受到每晚床边温热的体温,或许黑夜当中的一丝安全感,就是来自这并不真实的温度。

我真的疯了。

有一天,我听到他跟我讲话了:“老八,我是辽宁朝阳,冬泳怪鸽。”

我愣住了,他从未在我眼前真正出现过,从未发出过任何声音,直到这一刻,他拥有了自己的声音。

沉寂。

后来我真的病了,病得很重。

  ……

  消毒水的味道,刺鼻却莫名让人心静。

一个人躺在病床上,身边没有一个人,而外面,红绿灯闪烁,车流穿行。

医生最终还是撤掉了我的呼吸机,我的家人一个个离开了我的病房。

只有他还陪着我了。

我常去的小店里还放着属于这个城市的音乐,这个城市的节奏快的让人麻木。天桥上人来人往,每个人行色匆匆,无神的瞳孔,鞋跟发出咯噔咯噔的响声,仿佛配合着死神的时钟。病房里安静的被这个城市和城市的主人们遗忘。就比如匆匆行走的过路人,有老有少有男有女。

透过窗户,我看见云彩纠结在一起,那形状像极了他,也许是可怖的,而在我眼里,我看到了自由和解脱。

我看到的是他么?他是带走自己神么?

我不知道。

我只听到耳边有一个声音,在问

——“你怕吗?”

——“怕了。”

——“你恐惧吗?”

——“恐惧了。”

那这很好。

他俯下身子,紧紧地贴着我,在我耳边轻声说道:

“消除恐惧的最好办法,就是面对恐惧。”

“坚持,才是胜利。”

“加油。”

城市CBD三座写字楼的影子,每天不同的变换着方位,但在这一天,当太阳光辐射到他们身上,那影子便连成了三把硕大的镰刀,以影长为半径,收割着空洞而麻木的灵魂。

”滴……”

那刺耳的警报声在医院的走廊回响。

我最终还是拉住了他的手,说了那句从第一眼我就想开口告诉他的话。

“奥力给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7)